学习心得  
首页 >> 学习心得
学习心得  
北语党委常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6-12-15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谋划2017年学校思政工作。党委书记李宇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概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委主要部门负责人及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列席会议。

 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宇明书记受邀参加会议。李宇明书记认为,这次会议,是我国首次专门召开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会议,对于中国高校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他从六个方面传达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畅谈了自己参会的三点感受。李书记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回答了高校应该怎么办这个问题,明确了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习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高度的自信,我们中国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习总书记的讲话也体现了他对中国教育未来发展的自信。习总书记的讲话虽然讲的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其实讲的是高校的全面工作,对于如何办好中国高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常委、校长崔希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上的讲话,既实事求是,又高度自信。习总书记的讲话为中国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对中国高校的未来发展和评价具有重大指导性意义。习总书记提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实质上为“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建设方向。办好中国高等教育,思想政治工作是核心、是关键环节。学校要抓住这个关键环节,带动全校工作的发展。   

 党委常委戚德祥、董立均、刘伟、张旺熹也发表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政会讲话精神的认识,他们认为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很受鼓舞,对于中国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会议还审议了《北京语言大学2016年度思想政治工作总结报告》,各位常委从学校发展的角度,为下一步如何做好北语思政工作提出了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