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共同构建北语特色新闻宣传大格局——北语2016年度通讯员培训暨表彰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9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2016年度通讯员培训暨表彰会在综合楼707会议室召开。学校各学部、学院、职能部门的30余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会。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高金萍做2016年度新闻中心工作报告并阐述了2017年新闻宣传工作思路,《中国高等教育》主编唐景莉从自身从业经历出发提出了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并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的改版经验。培训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晶主持。

   2016年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搭建融媒体平台,下设两微(北语微信公众号、北语官方微博)、一网(北语新闻网)、一台(北语广播台)、四报(《北京语言大学报》、北语手机报、《北京语言大学报·学生副刊》和《北京语言大学报·霜叶副刊》),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结合传统媒体阵地,扎实推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使新闻宣传工作迈上了新台阶。2016年度北语共获得6项北京市高校校报好新闻奖、3项北京专业报刊好新闻奖,这是党委宣传部与全校通讯员共同努力获得社会认可的表现。

高金萍部长做总结

高金萍部长做2016年度新闻中心工作报告

   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高金萍对2016年度新闻中心工作做了总结。高部长通过数据说明2016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实现了从传统媒体向新媒体的转型,通过北语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手机报等平台,对学校各类信息进行深度加工和整合,强化不同媒体的传播个性,大力提升校园媒体融合的传播效果。通讯员作为学校新闻宣传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全校通讯员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以立德树人为目标,齐心协力共同构建具有北语特色、北语风格、北语气派的新闻宣传大格局,服务学校发展。

唐景莉主编做报告

唐景莉主编做报告

   唐景莉主编从事高等教育新闻采编工作20余年,她的文风“风格明快、富有内涵”,她先后策划组织了四届“著名大学中学校长峰会”、组织采发“大学德育创新”等系列报道。她结合高校新闻宣传案例,生动阐释了高校新闻报道要在“新、特、深”上下功夫:选题要站得高、视野宽;标题要生动活泼、富有传播力;导语要简洁凝练、能够引起共鸣;内容要深度挖掘,体现独特个性。唐主编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改版的情况:“要更加自觉地与中国高等教育蓬勃发展和改革大潮结合起来。‘正视听、明学理’,面对新问题、新现象加强研究,这是当代实践的理论总结。”她表示,高校新闻宣传通讯员不仅要提升新闻敏锐度,同时也要关注大局,勤学习、多思考,主动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和领导权。

 新闻网主编王黎黎围绕“新闻中心投稿说明”、“新闻网栏目设置”、“新闻写作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对通讯员工作进行了介绍,新闻报道要遵循“真、新、短、快、活”五字经,坚持真实,追求时间新、内容新、角度新,让新闻报道更富有感染力。她针对通讯员在新闻报道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法。

IMG_7295

   表彰“优秀通讯员”单位

   会议还表彰了北语2016年度“优秀通讯员”单位与“优秀通讯员”个人。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外国语学部、学校办公室以及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五家单位获得“优秀通讯员”单位奖;学生处王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文燕、教务处陈亮、科研处程金花、商学院张海英、国际教育中心闫博、体育教学部姚强以及对外汉语研究中心常翊希八名通讯员获得“优秀通讯员”称号。 

IMG_7296

表彰“优秀通讯员”个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