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语举办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0-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会议

北语举办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辅导报告会

10月12日下午,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应邀在我校逸夫报告厅做了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辅导报告。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正高级职称教学科研人员,以及机关项目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倪海东主持。

BA6I6208

刘自成司长做讲座

刘自成司长谈了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体会。他指出,《意见》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着重回应了社会关切,对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作出部署,注重加强统筹衔接和科学民主决策。改革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重点是促进公平、提高质量,关键是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刘自成司长强调,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要切实科学合理定位,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各具风格、世界水平的现代大学。要把握好教师和学生两个改革着眼点,最大限度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把握好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两个着力点,注重学校党风政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要处理好学校与政府、社会的关系,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接受社会的监督,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他强调,教育改革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要将教育改革进行到底。

倪海东书记讲话

倪海东书记讲话

    倪海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意见》从我国各级各类教育出发,提出了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具体措施,在我校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北语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这对于提升我校办学质量,拓展北语的世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单位应尽快学深学透《意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综合改革,把握机遇,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与会人员认为,刘自成司长的辅导报告条理清晰,旁征博引,案例详实,为学校改革提供了有力指导,深受教育和鼓舞。

BA6I6219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