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首页 >> 学习心得
学习心得  
北语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组集体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下午,在综合楼915会议室,学校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组就习总书记的报告进行集中学习讨论。第二组成员在热烈、庄严的气氛中,交流了上午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的心得体会。

校友办主任耿淑梅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开宗明义,提出了十九大的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激励人心。报告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事实证明了我们党所具有的无限魅力和远大前程。作为党员,要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工作动力,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学校发展。

发展规划处处长李进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体系庞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理念、新定位,也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目标、新路径。报告对十八大以来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用事实证明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对于未来,报告也描画了美好的蓝图,这一蓝图是具体可感、切实可行的。聆听报告,令人兴奋不已。

审计处副处长江进认为,报告信息量巨大,内容丰富,听之颇感振奋。报告既肯定了五年来中国发展的成绩,也不回避中国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14个方略,颇具指导意义。结合北语的办学实际,我们要坚定自信,从党的建设入手,从创新发展着手,积极推动学校的发展。

校工会副主席陈雪梅第一次参加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她真诚地表示,开幕会上唱完国歌后的默哀,让人为之一振,没有已故老一辈革命家们的浴血奋斗,就没有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她从七个方面细细梳理了聆听报告的收获,认为习总书记的从容自信,也彰显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能力和信心。

第二组组长、宣传部长高金萍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体系完备,全面阐释了新时代里、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要问题,报告是未来中国共产党人的行动纲领,是我们北语人改革发展的动力源泉。我们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报告精神落在实处,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之路,道路决定命运,坚持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迎接北语发展的美好明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