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育部党组任命马贵生同志为北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发布日期:2017-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会议现场

校领导干部任命会议现场


  929午,北京语言大学校领导干部任命会在综合楼909举行,会议宣布马贵生同志任北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主要职能部门和学部(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教育部人事司高校干部处二处王磊处长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马贵生同志担任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同志免去北京语言大学纪委书记通知


吕杰副司长讲话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杰讲话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杰对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进行了说明。他肯定了刘伟同志担任北语纪委书记期间的工作成绩,并对马贵生同志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吕杰副司长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教职员工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的要求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毫不松懈地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地推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倪海东书记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倪海东讲话

 

倪海东书记代表学校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马贵生同志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刘伟副书记担任纪委书记期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党委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全力支持纪委和马贵生同志的工作,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团结协作,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治校理教能力。领导班子要统揽全局,凝心聚力,担当责任,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全校师生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刘利校长讲话

校长刘利讲话


  刘利校长在讲话中,感谢教育部党组对北语的支持和关怀,真诚欢迎马贵生同志来北语任职,并将全力支持马贵生同志开展工作。他指出,北语的改革发展已进入关键期,面对机遇与挑战,全体班子成员和全校师生要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四个意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 坚持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继续向前发展。


刘伟副书记讲话

刘伟副书记发言

 

刘伟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和执行教育部党组的决定,由衷地欢迎马贵生同志加入北语,并认真做好工作交接。她表示,自2014年1月走上纪委书记的岗位,本着对组织、岗位、事业负责的态度,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践行和融入做人和工作的点点滴滴,用尽心力和智慧,投入真挚情感,把事业、大局置于心中,从未有丝毫懈怠。她感激组织的关心和培养,感谢岗位给予的磨练和成长。


马贵生副书记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发言


马贵生同志在讲话中表示第一,努力做好一名北语人。尽快熟悉校史校情、文化传承、部门机构、运行机制和规划布局等,把心思、精力和感情倾注到北语,树立对北语的自豪感、强化对北语的责任感,努力成为一名为北语事业发展不断增加正力量的北语人。第二,努力做好一名班子成员,做好一名副职。与班子成员一起齐心协力,担当起北语事业发展的全面责任。第三,努力做好一名纪检干部。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管好带好建设好一支纪检队伍。


附:马贵生同志简介

马贵生,男,1969年11月出生,汉族。199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7月天津大学机械系本科毕业,留校参加工作,1998年9月朝鲜金策工业综合大学机械制造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副博士学位。曾任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二秘,教育部人事司机关与直属单位干部处副处长、调研员,驻外干部处处长,综合处处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