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语教授对话谢尔•埃斯普马克及莫妮卡•劳利曾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171117113347

在中国日报社对话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前主席谢尔.艾斯普马克先生及夫人著名作家批评家莫尼卡.劳利曾教授


11月16日,应中国日报社、文化部外联局传播处、中国译研网邀请,我校外国语学部宁一中教授与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前主席谢尔·埃斯普马克(Kjell Espmark)及夫人莫妮卡•劳利曾(Monica Lauritzen)——瑞典知名女性作家及传记文学作家,就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的产生、文学翻译与作品的入选、文学作品选择的标准、中国作家入选文学奖、文学创作方法、文学的功能,意识形态对选择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对话。

微信图片_20171117113354


埃斯普马克生于1930年,著名诗人、小说家、文学史家,瑞典学院院士,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教授。曾连续17年担任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主席。出版了《借你的声音》、《日历之外》等13本诗集及《失忆的年代》、《伏尔泰的旅程》等小说及多部评论集。劳利曾的作品也被翻译成多种文字,作品《真理的道路》获得瑞典最著名的文学奖奥古斯特奖年度最佳非虚构类作品提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