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首页 >> 学习心得
学习心得  
北语汉语速成学院全体党支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

未命名_meitu_0

 

5月5日下午,汉语速成学院八个党支部分别开展支部专题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总支于5月4日专门召集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开会。党总支书记迟兰英强调,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学促做,学做结合,深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着重阐述了四个方面: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二,加强法治人才的培养,加强实践教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鲜明特点是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三,青年要励志勤学,不忘初心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四,高校思政工作要“虚”功“实”做,把思政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基础、抓住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青年成长成才、法治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都提出了重要要求,带给我们深深的鼓舞和鞭策。

各支部通过观看视频、学习讲话原文、重温焦裕禄精神以及相互的交流讨论,深化了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在党性教育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我校教育改革发展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习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重托转化成我们前进的强大动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以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国际汉语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情操,练就扎实学识,富有仁爱之心,以渊博的知识教育学生,以美好的德行引导学生,以完美的人格影响学生,主动解决学生的各类思想问题、学习问题和生活问题,在教学过程中传递正能量,发扬真善美,引导好国际学生形成对中国的合理认识,将审辩式思维用于跨文化交际和日常生活当中,为中外交流、中国文化的传播培育栋梁之才,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