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语机关党委举办“管理讲坛”,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

 IMG_7553

  5月8日下午,本学期机关党委“管理讲坛”第一讲在综合楼909会议室开讲。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高金萍教授为机关党员作了题为《自上而下,循序深入,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讲座。学校机关11个党支部的代表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保卫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讲坛。讲坛由机关党委书记黄益方主持。

IMG_7563_副本

  高金萍部长提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应分为四个阶段,即如何认识、如何宣传、如何贯彻与如何评估。在认识阶段,要正确把握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中办发31号文件,牢记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的五个基本原则以及贯彻落实工作的六个重点。在宣传阶段,从领导干部到普通思政工作者、从学校党委到基层党支部、从思政课到专业课、从理想信念到实际行动,各个层面都要做到“自上而下、以上率下”。在贯彻阶段,要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实施办法,围绕党建贯彻落实;通过校园文化活动、理论研究宣传、新闻舆论引导引领落实;以阵地管理、意识形态工作为抓手督查推动。在评估阶段,要将短期评估和长效评估相结合,落实“三全育人”的七个长效机制。高金萍部长结合“创新理论之父”熊•彼特的创新理论分析了北语思政工作的创新方式和创新路径,她认为高校思政工作创新要基于思政工作的功能定位(传播马克思主义,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目标要围绕党的建设,提升思想引领;创新方式在于构建“新的组合”;创新路径是引导师生“想什么”、“怎么想”、“如何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IMG_7554

  结合北语思政工作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机关党委书记黄益方、组织部长吕静、党办副主任展明锋也与参会者分享了自己和本部门思政工作的思考和举措。

  2016年秋季学期,机关党委创设“管理讲坛”,旨在加强机关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学习,强化行政管理人员的党员意识,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能力。近期,“管理讲坛”还将推出两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