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首页 >> 学习心得
学习心得  
汉语速成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军不怕远征难》
发布日期:2017-07-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建党96周年,勉励广大党员牢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七一前夕,汉语速成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党外知识分子前往天桥剧场观看大型原创歌剧《红军不怕远征难》。

    漫漫三年长征路,血战湘江、强渡乌江、遵义会议、巧渡大渡河、翻越夹金山……一幕幕、一场场,仿佛历史的重现,带着观众走过那段充满血与火、革命与牺牲、理想与信念、死亡与新生的漫漫征途。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跟着剧中人陈龙湘、王勇、苗花、老郭等踏上二万五千里的征途,从瑞金到陕北,一路体验着他们的情感、信仰和奉献。在歌声中,历史的画卷缓缓舒展:看,那亲人离别、湘江激战、飞夺泸定、爬雪山、过草地;听,江水咆哮,马蹄声急,隆隆的炮声、震天的呐喊……歌声慷慨,催人奋进。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哪里没有一曲动人的悲歌?红军跨越11个省,所到之处,哪里没有浸透着红军的热血?是什么力量把中华民族成千上万的热血青年聚集在一起,他们明知征途有艰险,却毫无畏惧,万死不辞,前仆后继地奔向一个目标?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观剧结束以后,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撰写了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当下我们虽然处在创新发展的时代,但历史不能忘记,尤其是长征精神不能丢掉,讲创新,不是无源之水,是历史给我们的积淀,给我们的动力,给我们的方向。当年长征追求的,就是我们现在追求的。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将爱国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体现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真正成为 “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在属于我们自己的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新长征路上,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