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语言大学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2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在逸夫报告厅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面梳理总结十八大以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这次会议,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和北京高校思政会的重要举措之一。

会议现场 (1)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倪海东总结了学校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把党建与思政工作相结合,把学校中心工作与思政工作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北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也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好评。

倪海东书记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也显露出不足,需要我们直面问题,寻求破解之道。他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精髓,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第二,健全和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第三,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落实“三全育人”。第四,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思政工作水平。第五,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能够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调整看齐,近期要从抓紧学习领会、尽快落实工作、加强思政课建设、定期督导问责四个方面入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倪书记讲话

倪海东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校长刘利在讲话中强调,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的召开,就是要把全国高校思政会和北京高校思政会的学习引向全面贯彻落实阶段。倪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具有较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按照倪书记提出的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研究部署,切实拿出实招,狠抓落实,推动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通过扎扎实实、富有成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全校师生,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刘校长主持

刘利校长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介绍了《中共北京语言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她指出,《实施方案》阐明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以及主要任务和工作进度。《实施方案》着力于全面推进思政工作改革创新,提出实施育心铸魂工程、文化涵养工程、师德师风工程、教学质量工程、网络思政工程、管理聚力工程、服务育人工程八大工程,具体工作落实为56项任务。

人文社科学部分党委书记程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文阁,学工部部长黄展,外国语学部西方语言学院副院长、基层党支部书记何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教师思政工作、思政课教育教学、学生思政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她们介绍了本部门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之处和特色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


学校即将迎来55周年校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检查等重要工作。在这个重要节点上,学校党委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旨在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明确目标,把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与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有效务实的举措,深入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关工委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