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首页 >> 学习心得
学习心得  
出版社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安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7-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4日至25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为了重温党史,更好地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出版社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安参观学习。

新闻稿(定)出版社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安参观学习93

 

在延安,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中国抗日军政大学、宝塔山、王家坪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怀着深深的追思与无比的敬仰之情,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共产党人生活和工作过的窑洞,聆听了一个个动人的革命故事,浏览了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历史遗物。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大家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党中央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在陕甘宁边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了他们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情怀。同时,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思想组织建设和政治军事智慧,特别是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和理解。党员们还集体赶赴延川县梁家河村,那里是习近平总书记生活、工作了七年的地方。党员们参观了习总书记当年插队时住过的土窑洞和他带领乡亲们修建的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了解了习总书记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村民齐心协力搞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光辉历程。置身于此,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习总书记由青年时代贯穿至今的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说实话、做实事、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着想。这正是习总书记对延安精神身体力行的传承和实践,也正是我们要大力发扬和传承的宝贵精神。

新闻稿(定)出版社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安参观学习585

 

在枣园革命旧址,党总支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表彰了被推荐为学校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集体和个人,表彰了被授予“出版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四位优秀共产党员。党总支书记赵中平在会上做了讲话。赵中平书记说,党总支以参观革命圣地延安并在此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形式来纪念和庆祝建党96周年,是兼具纪念和教育意义的。延安是革命圣地,党中央和老一辈革命家从1935年到1948年曾生活和战斗在这里,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成立奠定了基础,并孕育了延安精神。我们参观学习每一个地方都是一次党课教育,使我们在缅怀历史的过程中增强信念,汲取力量!同时,党总支在这里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着一种宣誓和继承,那就是要求我们所有党员不忘历史、继承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要求被评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党员的信任,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全体党员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扬的进取精神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不断推动学校和出版社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四位获得“出版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党员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表示,在革命圣地延安接受表彰具有特别的意义,激励着他们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工作,不断进取,为出版社和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大会还为刚刚加入党组织的赵宏伟同志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新闻稿(定)出版社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安参观学习1245

 

“滚滚延河水,巍巍宝塔山。”短短两天的延安之行,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度的精神洗礼。一位老党员时隔51年后重回延安,对比自己51年前的照片,感慨赋诗:

穿越五十载,今又来延安。

忆昔大串联,山沟穷且乱。

家国临崩溃,小将斗犹酣。

改革开放好,圣地展新颜。

不见黄秃岭,白云恋青山。

豪城拔地起,夜市笑语欢。

秦女人更美,满目绥德汉。

重温沧桑史,神州换人间。

在出版社党员微信群,党员们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这位老党员留言道:“此次跟随我社党员赴延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看到延安五十年来的巨变,十分震撼!…‥其实,想想每个人的家乡,在神州大地,何处不是经历了如此巨变?尽管社会现实还有很多让人不满的阴暗面,但你不能不承认,现在的中国,可以说是甲午战争后的120年来,国家最强大的时期,人民生活最幸福安定的时期。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尽自己的努力,为国家的更加强大添一份绵薄之力,尽一份公民的责任。这是我此行所受到的教育,与大家分享。” 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珍惜所有,为国家和社会尽好公民的责任,发挥好党员的作用。党员们一致认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我们中华民族的珍贵财富,我们要将延安精神薪火相传,继承和发扬光大。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思想路线,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予以传承和发扬,团结友爱,勇挑重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创新意识,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多出书,出好书,为出版社和学校的明天开创一片新的天地,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