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和北京市委加强高校思政工作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7-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30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909会议室举行学习会,集体学习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和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京发[2017]10号文件)。党委书记倪海东主持学习会,党委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倪海东强调,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办发[2017]31号文件、教党字[2017]18号文件和京发[2017]10号文件精神。习总书记讲话为高校育人指明了方向,三个文件为高校思政工作提出了完整的措施和具体的路径。全校上下要借势而上、借机而行,把思想政治工作抓起来,提升工作实效。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不仅仅是党委部门的工作,而且是党政工团全口径的工作。要吃透文件精神,把落实文件精神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贯穿在分管工作中。要尽快制订实施方案,完善思政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分工到位、责任落实。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利指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既要强调思政课主渠道作用,也要重视大学文化建设、落实全课程育人。要整合校内各单位力量,借用校外各种资源,提升思政课实效;要通过大学文化建设将主流意识贯穿其中,用中华民族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响中外师生;要善于在专业课程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思政课共同发挥育人作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党委宣传部长高金萍为与会人员梳理了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介绍了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有关情况和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