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一次北语行,一生北语情——中外校友共贺北语建校55周年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170910084006

 座谈会以校友会宣传片开场


9月9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举办了中外校友座谈会,共贺55周年校庆。21名中外校友欢聚一堂,为母校55华诞献上祝福。学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副校长戚德祥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主任黄益方、学生处处长黄展、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耿淑梅参加座谈。


BA6I1900

倪海东书记致辞


友会宣传片为座谈会拉开了序幕,党委书记倪海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倪书记强调,北语是一所非常有特点的学校,文化底蕴丰厚,培养了遍布世界各地、活跃在各领域的优秀校友。一次北语行,一生北语情,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校友和母校是互相成就、相辅相成的,母校的发展会为校友提供坚实后盾,校友的发展则会为母校增添荣耀;母校要做的是支持校友的事业发展,校友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贡献就是对母校最好的回报。他表示,对一所大学来说,校友是一笔财富,校友工作是一种文化,今后学校将加大校友工作力度,加强校友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为校友搭建交流平台,把所有北语人拧成一股绳,共同为社会、为北语发展做出贡献。 

 

BA6I1907

刘利校长致辞

 

校长刘利表示,在校友座谈会这一场合“不在于一定要说什么,而在于说什么都是什么”。中国人的聚在于情,在此基础上,刘校长提出今天座谈会的主题便是“抚今追昔,谈情说爱”,谈母校情,说母校爱;校友爱母校、母校爱校友。今后学校和校友要共同努力,让母校这棵大树更加枝繁叶茂,给予校友们更多的支持和爱护。 

BA6I1816

戚德祥副校长致辞

 

副校长戚德祥在致辞中细数北语55载发展历程,同时对未来作出展望。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携手并进,为把北语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BA6I2062

校领导向校友赠送“宝贝鱼”

 

校内校外、海内海外的校友们敞开心扉话家常,抚今追昔诉衷情。大家逐一自我介绍,回忆北语往事,从美食到教学楼,校友们提到最多的词语是“变化”;从北语校园时光,到在工作岗位上耕耘,提到最多的话语是“没有北语就没有我的今天。”欧洲汽车协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的比利时校友戴麟,1977-1978年在北语学习,他深情地表示,无论自己走到哪里、从事什么事业,奠定自己发展基础的就是在中国、在北语的日子。哥伦比亚共和国公使衔参赞路易斯·桑阿,1986年-1987年在北语学习,他不但学到了汉语和中国文化,还收获了甜蜜的爱情,他的夫人陈晓昀女士是北语的中国校友,1986年-1991年在当时的语文系读书。2004年来到北语学习的加蓬校友班布回忆了许多当年的学习和生活情景,包括2008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工作、参加学校组织的赴四川语言实践活动等等,这些丰富的经历帮助他一步一步成长为今天的加蓬驻华大使馆参赞。中国校友代表、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中国校友蒋炎坤教授回忆起在出国部培训外语的日子;2000级英语系校友郭明感谢北语给予自己的国际化眼界和见识;2005级韩语系校友王鹏看到校友宣传片里同班同学的身影不禁热泪盈眶,坦言“回家的感觉真好!”在座的校友有的已成为大使或文化、教育参赞,有的从事中外贸易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他们都表示将积极推动中外经济文化交流,搭建中外友谊的平台和桥梁,关注母校发展。

 

BA6I2098

参会人员合影

  

无分海内外,一生北语情。从这里走出的每一位北语人,都是学校发展历程的见证者,他们的故事是北语故事的一部分,北语也是他们故事里的珍贵一角。三位校领导为校友们赠送北语的吉祥物——“宝贝鱼”,希望这只象征着富贵和吉祥的鱼儿能为校友们带去吉祥、带去如意。伴随着北京语言大学中外学生艺术团国乐队演奏的《紫竹调》,与会嘉宾共享生日蛋糕,为母校庆祝生日。校友们依依不舍,相约以后常回家相聚,共同为荣耀母校努力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