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语召开中层干部会,全面部署新学期学校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字号:[ ]

   915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在逸夫报告厅召开,每位参会者在会场门口领到一本绿色封面的会议材料,其中除了会议议程,还有2017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2017年秋季学期工作要点倪海东书记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利校长对本学期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刘伟副书记传达了《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面对会场里内容丰富、形式简洁的PPT演示,中层干部们感到一股新风扑面而来。


中层干部会召开

中层干部会召开


倪海东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体干部要加强团结协作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治校理教能力。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加强政策、业务和高等教育管理理论学习要联系和对照高校改革发展和北语的实际进行学习。二,开拓创新,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全校教职工都要积极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中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目标,围绕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开拓创新,勇于实践探索,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三,凝心聚力,同舟共济推动学校发展。中层班子和干部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突破惯性思维;要胸怀全局,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要有危机意识和紧迫感,积极谋划学校发展;要提高执行力,一切以学校事业为重;要视野开阔,心胸豁达,团结协作,共同为了北语的发展而努力工作。四,规范有序,严格防控廉政风险。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理念,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规范管理,强化作风,严格防控廉政风险。五,落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安全稳定工作涉及到每个部门、每位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本单位的安稳工作。

海东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锐意改革,拓宽工作思路,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创造性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倪海东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倪海东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刘利校长部署了新学期学校14项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项检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认真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继续推进科研评价体系改革;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做好留学生招生与管理工作;加强督查督办工作,完善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内控规范建设;合理调整和使用办公资源;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刘利校长系统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从明确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实现办学目标的路径入手,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刘利校长指出,可从八个方面探索解决学校发展中出现的问题:统筹考虑,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完善激励机制,多出优质科研成果;以本科审核评估为契机,提升教学水平;引进培育并举,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创新体制机制,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开源节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合理调配,统筹全校资源使用;提升后勤服务水平。他强调,全体中层干部加强学习,开阔视野,提高管理能力主动思考,深入调研,精心谋划发展;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推动事业进步。新学期伊始,刘利校长针对学校现状进行深入分析,直面问题、思考未来、立意改革,显示了学校领导班子聚力发展的勇气和信心。


刘利校长部署学校重点工作

刘利校长部署学校重点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传达了《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清醒看到,“四风”问题顽固复杂,要从以上典型问题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令行禁止,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好自查自纠。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17年学校大事、要事交织,机遇与挑战并存,对学校改革发展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全校师生既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继续凝练办学治校经验,巩固特色优势,又要直面各种挑战,在挑战中寻求机遇,在发展中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共谋学校发展。下半年,国家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校正在举办5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即将迎接党建评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方面的工作任务都很重,需要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步调一致,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绩。全体校领导和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