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语教职工音协举办2018新年联欢晚会
发布日期:2018-0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晚会合影

合影

    1月12日,北语教职工音协2018新年联欢晚会在离退休工作处教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马贵生出席活动并致辞,北语师生欢聚一堂,共享音乐和欢笑。北语教职工音协是校工会下设的教职工社团,于2017年12月7日正式成立,此次联欢是音协在校工会的指导下组织的第一次大型活动。

马贵生副书记讲话

马贵生副书记讲话

“美好的生活离不开音乐,美丽的北语怎能没有音协”,马贵生副书记的致辞热情洋溢,赢得师生们热烈的掌声。马贵生副书记对音协的成立表示充分肯定,并对音协的发展提出了希望。第一,越来越有凝聚力。音协的成立为北语教职工提供了展示才华、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希望音协不忘初衷,在大家的努力下越来越壮大,有更多的教职工加入进来,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好;第二,越来越有感染力。音乐给人带来理性的思考,既拨弄心弦,又鼓舞士气。丰富学校文化生活,助力学校事业发展,音协能够把音乐的感染力传达到北语人心中,促进北语人奋力前行,为学校的发展努力奋斗。第三,越来越有生命力。音协要呵护每一名成员的积极性,使大家既能达到初心,又能在管理协会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和成长。最后,他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健康快乐、幸福成功!

晚会伊始,来自海淀实验三小童梦民乐团打击乐声部的小学生们带来开场鼓,迅速点燃了全场气氛。晚会共十五个节目,分别有歌曲、舞蹈、乐器演奏、手语表演唱、配乐诗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精彩纷呈。研究生院郭鹏老师首个独唱节目《再回首》,在动听的旋律中,带领大家回望过去的2017,憧憬满怀希望的2018。来自四个不同单位的四位老师的日语小合唱《故乡》更是深情款款,耐人寻味。学生处的邹泺铱老师带来了一段柔美的古典舞《绒花》,每个人都从中感受到了属于自己的芳华。“天坛北海卢沟桥,紫藤古槐四合院”,艺术学院张淑红老师的《故乡是北京》句句唱词饱含着对北京风土人情的热爱。校工会赵冠群老师和培训学院卢紫晗老师深情款款的对唱《广岛之恋》以及教务处阮晓曦老师悠扬的小提琴独奏《梁祝》,以不同的表演形式为我们演绎了古今中外传颂已久的爱情故事。财务处李新才老师一首《儿行千里》,唱出了离乡游子对故乡的怀念。音乐的力量可以跨越语言和国界,由外国语学部几位老师带来的多语种联唱Forever,Las Mañanitas,Deux Pieds,Fico assim Sem Você,'O Sole Mio,语聚情浓。爱是人类最美的语言,资产处李晓旭老师的配乐诗朗诵《纸船》,让我们感受到了赤子之心对慈母的爱和思念。由九位女老师和六个小朋友带来的手语表演唱《最好的未来》,由鑫老师和曲洲彤的母子合作对唱《我要你》,以及音协会长王秋生老师与孩子们的合作歌曲《成都》,这三首歌曲为晚会现场营造出了一种温馨感人的氛围。手指击打出美妙的旋律,音符演绎着动人的欢歌,后勤服务集团谢刚老师和学生处杨璐璐老师的乐器合奏《天空之城》,美好的祝愿用琴声就能够让我们心领神会。音协顾问艺术学院陈霞老师以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压轴出场,将晚会推向高潮。同一首歌,同一个梦想,伴随着《同一首歌》那熟悉的旋律,本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7我们满怀期望,奋力前行;2018年我们坚定未来前进的步伐,凝聚未来共同的力量。2018,北语音协与你一路相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