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首页 >> 学习心得
学习心得  
北语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组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中共北京语言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11月2日下午,我校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组在教四楼210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时就11月1日全国新一届教指委成立大会上高教司吴岩司长的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党委书记张阳主持。

与会同志首先分享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全国新一届教指委成立大会上提出的“全面把握形势,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要求展开了讨论。张阳同志指出,“以本科为本”这一要求更加需要明确教师、学生、课程相关的顶层设计,避免“因人设课”现象;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主任程娟同志具体阐述了强化本科教育所带来的机遇,同时指出了两条关键的工作脉络,即从教学和科研方面高效整合、精进队伍,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施家炜、钱婉约、贾烈英和云国强等同志也就学科融通、打造“中国学派”、探索书院制模式等问题发表了看法。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新时代对于本科阶段的要求已经从单纯的“教学”转向了全面的“教育”,在工作意识、方向上都要与新标准看齐,做好顶层设计,为新时代高校教育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