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首页 >> 学习心得
学习心得  
北语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5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学习照片20181206


12月6日下午,我校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组在校医院宣教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与校园宗教政策”和“智慧图书馆建设”专题学习交流会。出版社、图书馆、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信息化办公室、校医院、资产经营公司筹建办公室等单位的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十五组组长、出版社党总支书记赵中平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师德师风建设与校园宗教政策”专题学习交流。出版社赵中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文件《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学校统战部下发的《校园宗教政策知识应知应会20问》,与会同志结合学校下发的《中共北京语言大学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北京语言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北京语言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大学教育要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重视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准绳,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与管理,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按照本中心组年度学习安排,图书馆邓亚文做了《泛在知识环境下的智慧图书馆空间重构——兼论北京语言大学图书馆空间改造项目》的主题发言,分析了智慧图书馆的空间特点,以及泛在知识环境从信息源、知识主体以及获取方式等方面体现出的图书馆智慧服务的空间属性。邓亚文老师指出,图书馆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将以装修改造为契机,通过物理空间重构、文献资源整合以及知识服务融合的方式,探索智慧图书馆的发展之路。与会同志围绕学校图书馆的空间拓展、技术升级、资源使用、智慧服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