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语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进行分组讨论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8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分组讨论会在我校教一楼多个会议室同时召开。“双代会”正式代表分成十组进行小组讨论。校领导分别参与了所在小组的讨论,其中倪海东书记参加了第六组会议,刘利校长参加了第五组会议,各组会议分别由小组长主持。

第六代表组

倪海东书记参加第六组会议


会议伊始,第六组代表纷纷表示,学校工作报告真抓实干,提振士气,希望学校进入改革深水区,真正把改革落到实处。第六组代表主要讨论了学院办学、财务报销、学科合作、专业设置、留学生生源、研究生专业匹配、通识教育、科研人员待遇、科研绩效考核等议题。代表们讨论热烈,纷纷建言献策。倪海东书记对大家的意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下一阶段学校各项改革的具体方案与设计思路。代表们表示,不同学科与层级之间交流沟通的机会非常难得,一线教师了解和参与学校的决策有利于大家齐心协力向世界一流语言大学迈进。

第五代表组

刘利校长参加第五组会议


第五组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深受鼓舞,学校对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对校情的深刻把握和对新的发展形势的准确判断。讨论中,代表们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紧密联系学校和本单位实际,畅所欲言。刘利校长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就学科建设、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的建议,对代表们的发言不断“点赞”。他指出,代表们的建议字字珠玑,充分表明了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强烈的责任感。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具体问题,他强调要深化二级单位的学科建设,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激发学科建设的内生动力,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关键作用,在教学中发挥北语国际化优势,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语言能力和跨文化能力。

第七组

第七组会议

第二组

第二组会议

第十组

第十组会议


在各组的讨论中,代表们纷纷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重点围绕学校改革发展、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事业发展深切关注、高度负责的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