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德行言语,向美而行”北京语言大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音乐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30日下午,北语梧桐会堂内音乐缭绕,歌声飞扬,由党委宣传部和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德行言语,向美而行”北京语言大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音乐会在此上演。张宝钧副校长、黄益方副校长,离退休老同志及中外师生近千人享受了一场音乐盛典,在抑扬顿挫的音乐旋律中感受到了时代新声。

A79I9617


改革开放40年,是北京语言大学不忘初心、锐意创新、积极进取、快速发展的40年。为展示40年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激励广大师生为学校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学校组织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本次音乐会就是其中之一。

11


22


BA6I2409


本场音乐会在中外学生打击乐团带来的打击乐合奏《龙腾五洲》中拉开序幕。基调昂扬、激情澎湃的鼓声奏出了祖国日益强大的美好前景,令观众感受了振奋人心的气势。我校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演绎了民歌《美丽的阿瓦尔古丽》、《雪白的鸽子》以及合唱《阳光路上》,他们满怀激情,用歌声和乐声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全场观众不时随着耳熟能详的曲子打着节拍,气氛十分热烈。

44


55


我校十分重视美育工作,积极探索具有北语特色的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外学生艺术教育活动。音乐会上,让台下观众兴奋的不仅有青年教师的经典歌曲在耳畔响起,更有国际学生展示他们在中国乐器共享课上的成果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德国、韩国、日本等近20国的留学生合奏民乐《茉莉花》、《金蛇狂舞》和《彩云追月》,古筝、竹笛、二胡、琵琶等中国古典乐器,在他们的演奏下,舒缓曼妙的乐声即刻飘荡在梧桐会堂的每个角落,悠扬动听,引发现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我校艺术学院声乐专业的学生为观众奉献了民歌联唱《梦中的额吉》和《阿里山的姑娘》, 旋律优美动人、歌声深情隽永,令观众陶醉其中。曾在国内外音乐大赛中斩获金奖的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学生为观众献上了民乐合奏《春郊试马》和《侦探高手》,他们将经典与创新交融,用跳动的音符、激昂的旋律,为改革开放献礼。

BA6I2197


合影


伴随着中外师生共同演唱的北京语言大学校歌》,北京语言大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北京语言大学一直在深入推广汉语、弘扬中华文化的过程中,重视美育在中外人才培养中的促进作用,积极探索开展美育的有效途径。近年来,高雅艺术不断走进校园,音乐会、戏剧、话剧及各类学术与文化讲座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不同形式的美育活动为师生构筑了陶冶情操以及与世界文化前沿对话的良好氛围。高雅艺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浸润师生心灵,感受高雅艺术文化熏陶已经成为北语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