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语中外师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5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组织近百名中外师生集体观看了在国家博物馆展出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通过观看6个主题内容展区,我校师生深刻感受到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并为此感到震撼和自豪,外国留学生更是借此对新时代的中国有了直观的了解和感受。

微信图片_20181115175444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11月13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采用大量的图片、视频、沙盘、模型、实物展览及现场互动等方式,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层面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前来参观的社会各界人士无不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与腾飞。

我校积极组织各党支部教师代表、研究生及本科生等近百名中外师生集体前往观展,逼真的实物模型、详实的图片图表、丰富的视频资料,时不时吸引师生驻足仔细观看,感受祖国的建设之美、奋斗之美、时代之美。

微信图片_20181115175450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了我校师生的强烈共鸣。教务处孙琪老师说:“有幸赶在开展的第二天去参观展览,这次展览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研究生周琛认识到:“通过回顾历史再次深刻的感受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收获以及成绩,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张德贵感慨道:“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科技等方面发展得很快,令我赞叹不已。”

参观结束,北语师生带着满满的骄傲和自豪感离开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激励着每一位北语人努力奋斗,为建设世界一流语言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进。

微信图片_2018111517545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