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奋进北语!齐心协力跑出北语“加速度”——北语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
发布日期:2018-03-20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6日下午,我校2018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在逸夫报告厅召开,倪海东书记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利校长对2018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曹志耘副校长、董立均副校长、刘伟副书记、张旺喜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一边认真听取校领导所作的报告,一边观看PPT演示,并时不时翻看会议材料,“突破发展瓶颈,谋求快速发展,跑出北语‘加速度’,力争进入一流学科高校”成为与会人员聚焦的热点。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要求精神,总结去年的工作,部署2018年学校重点工作。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员工,着眼新的一年工作规划,书写北语“奋进之笔”,唱响“奋进北语”主旋律,推动北语加速度发展。


倪海东书记讲话

倪海东书记讲话


倪海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北语处于一个新的节点上,创造北语未来的任务历史性地落在我们的肩上我们要奋力向前,用智慧与汗水、带领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共同应对困难与挑战,迎接机遇与希望。倪书记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做好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二要完善体制机制,理顺运行关系;三要健全制度体系,建立工作规范;四要狠抓落实,提高工作质量。他要求中层干部要有“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责任感要着力提高专业素质和管理水平要有危机意识和紧迫感要胸怀全局、团结协作要强化服务意识

倪海东书记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振奋精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魄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多为学校做贡献,多为师生谋实事,不断推进学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奋力书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刘利校长讲话

刘利校长讲话


刘利校长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总结了我校的办学现状和发展的优势、劣势。围绕北语在“双一流”背景下如何建设发展问题,刘校长从加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国际化建设留学生招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刘利校长强调,学科建设上,要加强顶层设计,尽快制定《学科能力提升计划》;完善学科平台,补齐学科短板通过“交叉”、“融合”,做大一级学科外延完善管理机制,强化主体责任人才队伍建设上,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坚持引进外来与自主培养并重加强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深化人事管理体制改革人才培养工作上,要严格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分步骤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一流大学。国际化建设上,要集全校之力,着手研究论证,制定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使国际化贯穿于学校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在留学生招生工作上,要抓住机遇、充满信心,改变招生策略,由原来的开门办学改成开门办学与走出去招生相结合。

今年是北语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设一流学科的关键之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校教职员工要凝神聚力、振奋精神,以奋勇争先之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开阔胸襟视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任务,扎扎实实地把“建设一流语言大学的事业推向前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