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首页 >> 学习心得
学习心得  
北语处级干部理论中心组第十四组集体学习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北语处级干部理论中心组第十四组集体学习69


   7月17日上午,学校处级干部理论中心组第十四组在出版社四层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出版社、图书馆、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校医院的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十四组组长、出版社党总支书记赵中平主持。

会前,大家按要求进行了自学。会上,大家集体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与会人员认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兴国必先强师,《意见》出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和改革,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国教育正视存在问题、更好适应时代要求、更好满足人民追求的富有远见的战略选择。十四组成员所在单位虽然不是直接的教学科研单位,但作为学校整体的一部分,服务教学科研、助力教师发展、推动学校建设不可或缺,学好《意见》精神,方能更好地服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更好地助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出版社的同志从出版选题立项与学校学科建设结合、成立教师发展部推动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和教师成长、中国优秀学术著作外译和国外优秀二语著作引进、搭建平台开展学术研讨和促进院校交流、融合型人才队伍体系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图书馆的同志围绕做高水平服务提供者的工作追求、服务育人、让图书馆切实成为学校的第二课堂、提升人员素养和加强与教学单位沟通等方面做了交流。网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的同志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网络环境支持与服务、技术保障等方面做了交流。校医院的同志就教师的战略定位、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政策保障、医疗保障建设和改革更好服务教师等内容做了交流。大家还就学校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和改革的其它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