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从北语走向世界——北京语言大学2018届夏季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

鲜花簇拥着笑脸,歌声诉说着别情。6月27日上午逸夫体育馆里,身着学位服的中外本科毕业与亲友们、老师们,共同参加北京语言大学2018届夏季毕业典礼。校长刘利,党委副书记马贵生,副校长张旺喜、张宝钧、黄益方出席毕业典礼,与毕业生们共同经历这一重要时刻。

 

BA6I5928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北京语言大学2018届共有中外本科毕业生1317人,其中1308人获得学位,102人获辅修专业证书,82人获辅修双学位证书。毕业生包括国际本科生259人、中国本科生1058人。本届毕业生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分布在24个本科专业。67名中外本科生被评为2018届优秀毕业生,其中中国学生53名,国际学生14名。

 

 

校长致辞

刘利校长致辞

 

校长刘利教授发表致辞《立志成才,心系家国》,他向2018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毕业生成长付出心血的父母、师长、亲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寄语毕业生们要始终把“立志、立行、立德”作为人生必修课,而三者之中,“立志”是前提。立志意味着要勇敢地担当责任,唯有如此,志向オ能坚实而远大;立志意味着要深刻地认知世界,唯有如此,志向才能正确而有效;立志意味着要清醒地了解自己,唯有如此,志向才能科学而实际。个人小志还要与家国大志同频同振,并且贵在清醒和坚守。他强调,北语校训 “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内涵,就是由“立志、立行、立德”三个方面融铸而成——以天下为己任,是立志;修练过硬本领,是立行;涵养高尚品格,是立德。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教诲,实现精彩、圆满的人生。


学位授予

毕业生与校长合影


外国语学部宁一中教授代表教师致辞。他希望毕业生们做好迎接挫折和困难的思想准备,具备独立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既要有鹰击长空的崇高理想,也要有“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旷达情怀;他寄语毕业生以儒家的“忠恕之道”作为处理人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既要有“君子成人之美”的胸怀,也要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境界。

汉语学院马来西亚毕业生琳琳代表国际毕业生回顾了在北语的难忘时光和精彩生活片段,向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对母校和同学们表示依依不舍,还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不怕犯错、勇于尝试、与自己的昨天比较、珍惜每一天等宝贵经验。

信息科学学院毕业生李博涵代表中国毕业生发言。她深情地说:“北语教会了我们在喧嚣中沉思,在博学中明辨,在奋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引导我们修德修身。从母校得到的滋养会深深影响我们一生,无论我们在哪里,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永远是北语人。”

 

BA6I6396

 

毕业典礼上,校领导为2018届北京语言大学优秀中外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学位授予仪式上,教授代表为毕业生拨穗。

 

BA6I5884

 

“再见,北语;你好,世界!”。昨日,梦想在这里播种发芽;今朝,搏击长空正当时。莘莘学子怀揣家国情怀扬帆起航,明天,他们将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写下属于北语人的精彩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