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加强党的领导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一流语言大学改革发展——北语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务虚会
发布日期:2018-09-10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7日至28日,北语2018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务虚会在逸夫报告厅召开。倪海东书记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大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主题报告,刘利校长对2018年下半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马贵生副书记、张宝钧副校长、黄益方副校长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就如何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如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纵深发展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力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倪海东书记作主题报告

倪海东书记作主题报告

倪海东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对国家来说,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是新时代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事业发展的迫切要求。对北语来说,这两大建设也是学校走出困境、实现强校兴校、助力北语腾飞的现实需要。他强调了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五大主要任务:第一,讲政治,做政治政策的明白人;第二,讲能力,做知情懂行的专业人;第三,讲制度,做循规履职的责任人;第四,讲作风,做勤政务实的有为者;第五,讲纪律,做廉洁自律的引领者。在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同时,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也须臾不可放松。作为学校战略的执行者、部门的领导者,中层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建设一支政治过硬、能谋善断、会干实干的中层干部队伍,将为学校发展带来极大助力。

    针对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任务,倪海东书记强调要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要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他指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重点是要全面统筹、系统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使之形成一个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环环相扣的全链条。我们应该认真贯彻好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立科学严密的素质培养体系、知事识人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正向激励体系。他希望全体中层干部要珍惜肩上的责任,牢记初心和使命,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勇担大任,奋发作为,建设强有力的班子,打造强有力的自己,不辜负全校的厚望,无愧于时代的重托!


刘利校部署新学期工作

刘利校长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刘利校长在讲话中分析了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梳理和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上半年的工作已经为下半年的工作打下了比较好的基础,我们紧紧抓住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几项重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前进,带动和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下半年我们要趁势而为,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一是要以深化巡视整改为契机,继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二是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四是要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扩大科研影响力;五是要理顺体制机制,推进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六是要以人才队伍建设为突破口,推进学校事业整体发展。

刘利校长强调,我们距离北语的建设目标还有很长的距离,改革发展任重道远;形势留给我们的时间十分紧迫,我们必须以更少的时间向目标奔跑;推动学校奔跑的动力是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各级干部。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尽快传达会议精神,扩大会议成果;认真分析研究,理清工作任务;及时动员,做好本单位工作部署;制定工作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人人肩扛责任,人人参与改革,人人推动发展。


倪海东书记参加分组讨论

倪海东书记参加分组讨论

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及其内涵、实现路径和举措,如何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如何提高学校各单位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个主题,全体中层干部分成六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大家直面各种问题和挑战,凝聚共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学校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同时也明确了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鼓舞了干劲儿,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刘利校长参加分组讨论

刘利校长参加分组讨论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培训会,又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研讨会,也是一次明确任务、激发干劲儿的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中层干部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干部队伍的战斗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会议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全体中层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建设一流语言大学的崇高使命,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干实事,全力以赴抓落实,高质量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扎扎实实地将学校改革和发展推向前进。


BA6I3361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