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北京语言大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字号:[ ]

金秋送爽,惠风和畅。9月10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教一楼209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北京语言大学2018年度师德先锋、2018年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教职工以及2017年—2018年获得省部级(含)以上奖励的集体和个人。党委书记倪海东发表重要讲话,校长刘利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马贵生宣布表彰名单副校长张旺喜、副校长黄益方出席大会。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倪海东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受表彰的优秀教职员工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全校教师、默默奉献在管理服务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倪海东书记发表重要讲话1

倪海东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倪书记发表了题为《向优秀教师学习,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做到三点:首先,向优秀教师学习。要树立鲜明的导向,向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信念、高尚的师德风范、严谨的治学精神、宽广的胸怀和博大的气度。其次,坚持立德树人。要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中外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第三,营造优秀教师成长的良好环境。要健全机制加强师德宣传教育开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

倪书记强调,学校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和团队,是全校师生的骄傲,是北语靓丽的名片,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当前,北语的发展进入提质增效的内涵式发展阶段,我们要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夯实北语迈向一流语言大学建设的基础为学校的综合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利校长主持表彰大会

刘利校长主持表彰大会


刘利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是我校优秀教师的代表,他们以师爱温暖学生,以师心培育学生,以师道启迪学生,他们是“四有”好老师的模范践行者。北语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优秀教师,他们是北语的光荣,也是北语学子的幸运。

颁发获奖证书

颁发获奖证书


我十分庆幸选择了教师这一崇高而神圣的职业,选择了‘小联合国’北语,并生活在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中,也十分庆幸生活在一个改革创新的时代,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师德奖项代表程娟老师深有感触地表达了作为北语教师的“幸运”。为教育事业工作三十年教职工代表梁清老师表示,“我们会做好传帮带,打赢攻坚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共同为北语的腾飞再立新功。”教学奖项代表施家炜老师、人才奖项代表邱冰老师、学生工作奖项代表王丽媛老师、青年教师代表祁大伟老师以及学生代表王乐冰同学发言中,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工作和学习中的快乐与苦涩,汗水与努力,感动与收获。“老师,教师节快乐!”学生们还为获奖的教师代表献上了鲜花,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学生向教师代表鲜花

学生向教师代表献鲜花


北语发展到今天,是一代一代北语人打拼出来的,这一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教师,成为北语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表彰教师是推动北语新时代新发展的先进典型,他们有的扎根教学一线、几十年如一日,成为辛勤奉献的教学模范;有的以生为本、以情育人,成为学生爱戴的师德楷模;有的大胆探索、潜心钻研,成为学术精湛的科研标兵;有的朝气蓬勃、堪当大任,成为学生知心、贴心的辅导员。不论处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他们都在勤奋耕耘、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全校教职员工的杰出代表,是值得学习的榜样和典范。我们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大力倡导向优秀教师学习,大力弘扬高尚师德,为推进北语世界一流语言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BA6I5090

表彰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