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首页 >> 学习心得
学习心得  
北语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5组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9日下午,我校处级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5组在学校综合楼梧桐书坊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学习会。出版社、图书馆、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信息化办公室、校医院、资产经营公司筹建办公室等单位的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15组组长、出版社党总支书记赵中平主持。

2018年12月18日,万众瞩目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表彰了包括100名改革先锋和10名国际友人在内的改革开放贡献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主题学习阶段,赵中平带领大家从会议主题、重大意义、四个基于、两个伟大等多个方面一起温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意义重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我们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方式是继续推动思想解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学习阶段大家围绕《条例》的正式颁布、三次修订、本次修订的突出特点和内容等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大家认为,加强纪律建设是从严治党治本之策,新修订的“条例两个坚决维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要位置,党章等党内法规的要求具体化,坚持纪严于法、纪法贯通衔接释放出了“越往后越严强烈信号。我们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做出表率。

最后,组长赵中平对本年度15组的学习工作做了简要总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