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杏坛新语”青年教师沙龙第1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字号:[ ]

515日下午, “杏坛新语”青年教师沙龙第一期顺利举行。青年教师沙龙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本期沙龙主题是“砥砺奋进 树己育人”,邀请青年教师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感悟和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青年教师成长发展。

教师工作部部长展明锋作主旨发言,他指出,青年教师沙龙主要是为了团结、服务、帮助青年教师,搭建青年教师交流的平台,倾听青年教师的成长困惑,回应青年教师的发展需要,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担当使命,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秋实为大家作了题为“我们的际遇和机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报告,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梳理了新时代重要的时间节点及其历史意义,勉励大家将个人成才与国家发展、时代潮流结合起来。

来自12个教学和科研单位的青年教师代表畅所欲言,从备课、调整教学大纲、转换不同课程到生活与科研工作的平衡以及如何更好地关心和引导学生成才等不同方面交流了自己的经验。青年教师们还分享了自己看到学生上课“抢座”时受到的激励、为不同国家学生教授汉语的自豪感,由衷地为同事们和学校点赞。

沙龙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赵璞主持。工会副主席陈雪梅、人事处副处长王旭、科研处副处长刘志敬、教务处副处长陈亮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对青年教师工作、生活各方面的支持政策,并表示欢迎大家为学校发展献言进策。青年教师也对学校为新教师成长提供各类平台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更丰富的交流机会,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学校发展、国家发展之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