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首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简介(1)
发布日期:2016-02-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的原则,努力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和谐文化氛围。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承担的主要工作职责有:

  一、理论宣传工作:研究、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高校党建理论和宣传工作理论与政策;协助校党委组织校(处)两级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报告活动;检查、督促、协调、指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理论学习;负责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工作;密切跟踪国内意识形态领域的发展与动向,汇编相关材料供领导参考;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二、舆情调研工作:定期向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报告本校舆情;组织校内“舆情信息员”队伍,及时收集和分析舆情;开展教职工思想情况调研活动。

  三、新闻宣传工作:负责社会新闻媒体的接待工作;组织实施以学校名义进行的对外新闻发布活动;负责学校突发事件的新闻管理和应对;统筹管理学校各类新闻媒体,指导校内各单位开展新闻发布活动;研究新闻媒体的传播规律,提出新闻宣传的建议;受校党委委托,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报》、北语新闻网、北语官方微博和北语手机报;主办和管理校级新闻媒体以及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指导和管理校内刊物(非正式出版物);编印学校各类对外宣传品。

  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承担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制定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检查、推动相关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与落实。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五、内部建设及其他工作:负责起草与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内部文件等,对制度落实情况予以检查;加强本单位自身建设,坚持开展教育培训、调查研究、工作总结、评优惩劣,不断提高宣传工作队伍的全面素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