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黄益方副校长为心理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迎接建党102周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30日,心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迎七一 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同志为心理学院师生讲授了题为“从组织上入党到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的专题党课。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此次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李杨主持。


黄益方副校长从当前个别党员存在的“党员意识不强,个人利益优先,放松自我要求”问题入手,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指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入党。黄益方副校长从“坚定理想信念是根本、加强理论学习是基础、端正入党动机是关键、时时自省自律是保障”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在思想上入党这一问题;并对学院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在行动上入党”的明确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弘扬奋斗精神、发挥表率作用。在党课中,黄益方副校长还结合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读书深造经历和多部门工作经历,向大家生动地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鼓励大家谨遵“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专题党课后,黄益方副校长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旭与师生们围绕“入党的初心”“对党的认识”等话题展开热烈交流。作为一名老党员,黄益方副校长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经历,并激励大家定立更高目标,不断自我磨砺,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党总支书记王旭分享了自己立初心、践初心、守初心的历程,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同志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和工作中锤炼党性。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秀平老师谈及了党员前辈对自己的精神激励,表达了自己以赤子之心教学,努力引领学生发展的决心。学生党支部吕宁、姚明言和胡羽辰同学也分别从“为什么入党”“入党历程和心得”“对党的认识”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了师生党员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的意识,激励了师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牢记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成就和辉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