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语中外师生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7-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8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组织近千名中外师生集体观看了在北京展览馆展出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通过观看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在1个特色体验展区亲身体验,我校师生无不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而深感震撼和自豪,外国留学生更是借此对当代中国有了直观的了解和感受。

 

IMG_1046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25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展览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外交等十个方面全面展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9月26日,本次大型成就展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前来北京展览馆观看的社会各界人士络绎不绝,一起感受年来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

 

微信图片_20170929165418

 

  

我校积极组织校机关、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速成学院、外国语学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信息科学学院、商学院、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近千名中外师生员工集体前往观展。在恢弘大气的展厅内,一帧帧精心设计的图片,一幕幕记录历史的精彩视频,一个个令人震撼的实物模型,不时吸引着大家驻足拍照、称赞不已。

 

微信图片_201709291402291

 

祖国发展的巨大成就激发起我校师生广泛情感共鸣。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曹国良老师观展后兴奋地说:“我们国家取得了那么多世界排名第一的成就,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非常骄傲。”2017级新闻学院本科生杨思岚同学认识到:“展览展出了中国五年的辉煌成就,既是向人民乃至世界做出的汇报,也是勉励我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科技创新”、“自信昂扬”以及“以人为本”成为她观展后印象最深刻的三个关键词。来自法国的留学生贾百礼评价说:“这次展览很有趣,很丰富,显示了中国在国际上举足轻重的地位。”前来观展的留学生们在实物模型展区观看了许久,特别是智能机器人的演示让他们啧啧称奇,显然这次展览也为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当代中国国情教育课。

 

IMG_8533

 

走出展厅“砥砺奋进的五年”几个大字在蓝天丽日映照下格外振奋人心,北语师生带着满满的自豪感结束了观展活动。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把祖国的明天建设地更加美好成为大家共同的决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