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首页 >> 学习心得
学习心得  
老少党员共同学习习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5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第一、二、二十四党支部老党员与外语学部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举行了“学习讲话,薪火相传”主题学习座谈会。学校关工委副主任林国立、李忆民、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袁丹、原校党委书记吴林祥以及关工委委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老少党员通过座谈、朗诵等形式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林国立同志以个人学习经历勉励大学生要珍惜今日的好年华,要脚踏实地,学以致用,既要做到孜孜不倦、心无旁骛,又要能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吴林祥同志对年轻一代寄予了希望:当今的年轻一代恰逢盛世,是最光荣、最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历史重任最艰巨的一代人。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奔向“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已经进入冲刺期,历史的接力棒是否能够接得稳、传得快,就看当下这一代人。所以年轻党员一定要胸怀大志,放眼世界,要以扎实的学识、胆识和坚硬的毅力,完成最后一公里光荣而艰难的历程。李忆民同志对习总书记向年轻学生提出的“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要求感受颇多。他以个人成长的实例告诫学生,人生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不如意,不以外界境遇的变化来左右心境。一生很长,我们应该以一个宏大的理想来引领,不要因一时一事的失利而颓废。在学习中要有创新意识,要有敢于担当精神,为我们的民族日益强盛而刻苦学习。

发言

林国立同志发言

年过八旬的离休老党员纷纷畅谈学习总书记讲话的体会。第一支部书记王俊朗同志以他亲自参观过焦裕禄事迹展览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眼中的焦裕禄,阐述了焦裕禄精神的实质,使大家充分理解习总书记提出“焦裕禄精神永远不过时”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第二支部党员孔繁玉同志回顾了15岁参加新四军,坚定跟党走的经历,激励大学生要牢记入党誓言,戮力前行。年逾九旬的抗战老兵李玉锁佩戴纪念章来到会场,他自己高歌一曲《南泥湾》希望大家永远不忘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努力走好新的长征路。第二支部书记刘素珍同志声情并茂地朗读了陶铸的《松树精神》诗歌,用松树比喻了共产党人顽强、高洁的品格,坚强不屈、无私奉献的精神。鼓励青年学生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的人。

发言2

学生代表发言

大学生党员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朴实而有感染力,老党员的发言句句都令人感动,令人敬佩。他们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业放在第一位,同时也要克服普遍存在的急躁、骄躁和浮夸之气,多读书,吸收精华去其糟粕。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把青春融入到砥砺奋斗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要立志做大事,要增强自己服务社会的本领,努力在社会实践中去实现青年人的担当。

赠书

向青年学生赠书

袁丹同志表示这次座谈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筹备精细,每一个环节都充满了激情。大家在学习和讨论中互相启发,互相交流,互相鼓舞,达到了分享体会、提高认识、传承精神的效果。她勉励学生党员不忘初心,不断进取,实现美好理想鼓励老同志初心不改,安享晚年的同时,力所能及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作用。

最后,关工委老同志向青年学生赠送《霜叶》文丛之四《芬芳桃李颂园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