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2017年度常务理事会在北语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20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9日上午,北京市高等学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2017年度常务理事会在北京语言大学综合楼909会议室召开。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研究会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绿色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铁铮教授主持会议。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14所高校以及《北京教育》杂志社的常务理事们,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并评选了“2017年度北京高校优秀学生记者”。

 

倪海东书记讲话

倪海东书记讲话


倪海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在新形势下加强新闻宣传工作,首先要讲好高校自己的故事,以接地气、具有特色语言,以世界容易接受的方式,传播好中国高校的声音;其次,要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创新高校新闻宣传的方式方法,建立起高效的宣传渠道。他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北语的新闻宣传工作传经送宝,多出主意,多提建议。

铁铮部长主持会议

李铁铮理事长主持常务理事会

研究会理事长李铁铮教授对研究会的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近一年来,研究会在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的指导下,编辑出版了三本著作(《北京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案例、《新时期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百问百答》、《高校新闻舆论工作导论》),定期举办学术年会和常务理事会,开展“北京高校校报好新闻”、“北京高校优秀学生记者”及等评选活动,长期以来,研究会在高校新闻宣传领域发挥了引领作用。他还介绍了“2017年度北京高校优秀学生记者”参评的基本情况。

会议现场

常务理事会现场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辉就高校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建议。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理事长、《新清华》主编卢小兵介绍了“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活动以及协会如何加强党建工作。《北京教育》杂志社社长李艺英介绍了北京教育刊出情况,希望与各高校加强联系和合作。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有效途径进行了交流,并就“2017年度北京高校优秀学生记者”的评选交换了意见。

北京市高等学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成立于1991年,前身是北京市高等学校校报研究会,是团结、凝聚北京市高校校报工作者及校园媒体工作者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属于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一级学会,目前拥有68家单位会员。研究会在北京市教工委的指导下,“搭平台、促交流、强业务、谋发展”,团结会员单位共同推动首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