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首页 >> 学习心得
学习心得  
北语培训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 字号:[ ]

 72,培训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校区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深刻感受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家建设事业奉献青春甚至生命的高尚情怀

培训学院党总支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498


对于中国而言,两弹一星是在非常艰苦、没有外援的环境下所开发出来的成果,是新中国伟大成就的象征,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当时中国科学院参加相关研制任务的科研人员占全院科研人员的2/3,缅怀这段历史,中国科学院利用怀柔火箭基地原址进行改造,建设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纪念馆分为中科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科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三部分,展出“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的照片和实物等,讲解员为培训学院党总支一行详实讲述当年科学家们艰苦创业、白手起家的艰辛历程,生动再现了铀矿的寻找人造卫星研制等许多感人肺腑故事。

培训学院党总支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481


回程路上,老师们表示,参观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奋斗牺牲的经历使得自己精神上得到了洗礼,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自己的岗位上大力协同勇于攀登,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不懈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