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首页 >> 学习心得
学习心得  
【学习二十大 北语在行动】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及国防教育类学生组织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1日晚,学校学工部(武装部)组织召开退役大学生士兵及国防教育类学生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分享会,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洋老师和武装部国防教育类学生组织指导教师钦浩老师出席活动,来自国防教育协会和国旗护卫队的15名骨干成员以及7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共计22名同学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共分为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退役大学生士兵交流分享、学生组织参会代表交流、学习总结等四项议程。会上,钦浩老师首先结合学校实际,通过要点解读的方式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领学。随后,退役大学生士兵、国防教育协会、国旗护卫队等代表相继发言,并围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实际经历,谈感悟、说见解、表行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

“作为北语国护队的成员,我们应该刻苦训练,练就自身本领,努力去完成每一次升旗任务”“党给了凉山自由,帮助我们彝族奔向小康,党恩难忘,我一定会用外语讲好凉山故事和党的故事”……一句句铮铮誓言,使在场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现场的精彩发言。

会议最后,张洋副部长就此次学习分享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退役大学生士兵及国防教育类学生组织的同学们长期以来在学校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方面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学习分享交流为契机,在课余时间继续以自学和集体学习等形式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了解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总体方向,将学习与思考同自己的学业和人生发展相结合,将个人人生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和人民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国防教育协会及国旗护卫队成员作为强军兴军的践行者、参与者,始终坚持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同心同路,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国防知识的传播者、爱国主义教育的亮丽风景线。此次学习分享活动让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起踔厉奋发的磅礴力量。未来,北语退役大学生士兵以及国防教育协会和国旗护卫队将校党委学工部(武装部)的指导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共同助力广大北语学子成为关注国防建设、心系国家和人民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9级教师教育学院 陈洁 退役大学生士兵

作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我们有着双重身份,既是“大学生”,也是“退役军人”,既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也是强军思想的传播者,现在我们回到校园,要主动作为,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利用思想活跃、富于创新的优势,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动员身边更多青年学子投身到强国强军的建设中来,用亲身体验和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20级艺术学院 汤浩 退役大学生士兵

作为一名书法专业大学生,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激动的我用了四天时间书写了全会精神主要内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更应以身作则。我们要做到“笔墨当随时代”,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20级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李成程 国防教育协会宣传部长

在二十大报告中,有一个最首要的关键词,这个词共出现91次,那就是安全。国协和国护在校园里每时每刻都发挥着国家安全教育的作用。我很庆幸能在大一的时候加入国护队,和队友们一起挥洒汗水,浅浅体验了一把当兵的辛苦;大二,我有幸去澳门交换,在此期间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理解了为什么对于一个人来说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决不能缺位;今年回到校园中,我更加明确自己想要什么,那就是在这样一个有理想、有组织、有爱的大家庭里,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尽我所能把国防知识普及给更多的同学。

21级教师教育学院 饶芯夷

报告中提到的军政军民团结,标志着全民国防教育的战略性地位、支撑性作用日益凸显,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作为国防教育协会的一员,我要引导身边的朋友们以及同学们树立马克思主义战争观、国防观,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筑牢全民的“国防观念长城”。

20级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郭雯媛

作为北语国旗护卫队的成员,我们应明确肩上的责任,努力训练提高自身素养,端正心态摆正位置,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唯有这样我们才能守护好那一面国旗。此外,我们应该积极宣传国护队每一次活动,鼓励周围同学积极参加与军事国防教育相关的活动,发挥自身力量影响身边同学,提升北语学子的民族自豪感。

21级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罗国庆

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我感受颇深,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和学校对青年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视。作为国护队的一员,我深知我们的责任和使命重大,在每次升降国旗中我们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精益求精的动作去完成好每一次升降旗,让观旗群众能从我们的升旗仪式当中真切地感受到国家的繁荣稳定,感受到繁荣稳定的背后离不开国防和人民军队的强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